植树节|守护万里长江一抹绿 宜宾多地开展类型多样的植树活动

2020-03-12 16:47: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彭伟 记者 曹洋)春回大地催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当天,宜宾多地开展了类型多样的植树活动,为万里长江第一城增添一抹新绿。

兴文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兴文县仙峰苗族乡国有林场,正在举行兴文县林业生态恢复性司法补种复绿行动,林业技术人员现场讲解了柳杉和方竹种植技术后,在场干部职工分散开来,有序挖坑、放苗、培土,栽种下一棵棵柳杉和方竹树苗。

江安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江安县下长镇长江村,江安县2020年义务植树活动暨长江绿廊建设正式启动。活动现场,大家拿起锄头,三五一组,挖坑、放苗、培土……到处是忙碌的身影。据悉,江安长江绿廊建设主要对长江沿线断垄竹林带进行补植,补植面积约19公里,主要以牛儿竹和麻竹为主,计划种植6000余株。

屏山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屏山县岷江河畔,屏山县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及大学生志愿者也正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参加活动的人员分组配合、热情高涨,搬运挖坑、挥锹培土、浇水扶苗,分工协作,种下300余株黄竹。

高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就在两天前,高县也启动了宜庆路竹风景线建设暨2020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植树现场,所有人员按照技术指导员讲解的栽竹要领,拿起铁锹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挥锹铲土、踩实新土、堆起围堰、提桶浇水,大家干得热火朝天,着力打造宜庆路竹风景线。今年,高县预计将培育竹资源0.85万亩,到2021年全县竹产业预计总产值可达到15亿元以上。

长宁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长宁县,当地坚持疫情防控和推动竹产业高质量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春季造竹有利时机,开展造竹活动。

多日前,在长宁县古河镇幸福村三组的春季造竹现场,上百名干部群众在充分做好防疫的前提下,有序分散在造竹现场,打窝栽竹。大家相互配合,挥锄挖土,扶苗填土,打水浇水。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共栽种绿竹2000株,面积30亩。

据了解,2020年,长宁县预计森林面积达到93万亩,森林覆盖率达65%以上,竹林面积达到72万亩,现代竹产业基地60万亩,力争实现竹产业总产值85亿元,努力建设最美乡村竹林风景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