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采茶技能 村民在春茶飘香中就近就业

2020-03-20 17:52:50来源:川报观察编辑:颜婧

3月是早茶飘香的时节,早茶的及时采摘成为头等大事。连日来,宜宾市翠屏区开展“抗疫情 促生产 助扶贫”岗前技术培训活动,由当地区农业农村局的专家,现场组织当地村民进行茶叶采摘等方面的技术培训,以便让采摘顺利进行的同时,缓解暂时未能外出务工村民的经济压力。

据悉,第一批有金坪镇的40多位村民参加培训。培训结束后,村民们按照统一安排,走进茶叶种植基地,采摘春茶,随后按茶叶品质进行分类计件。预计待村民们的采茶技术熟练后,每人每天可获收入180元左右。

金坪镇村民李平告诉记者,因为疫情,他还没有出去打工,“现在来基地摘茶,既能照顾家里又能增加收入,茶叶是我们的摇钱树,我们有信心靠它改善生活。”

为了方便当地村民采摘茶叶,金坪镇党委政府和基地、企业等还组织车辆进行接送,并对采茶的村民进行餐费补贴,尽最大努力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最近我们持续在做好采茶工个人防护的同时,进行技术培训,抢抓农时。”翠屏区金坪镇党委副书记王丽萍告诉记者,必须要制造机会、抓紧时机,增加群众收入,这样才能防止因为疫情影响没有外出务工造成贫困户返贫的现象,将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曾江 川报观察记者 颜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