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指尖绝活 宜宾第二届竹产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江安举行

2020-07-03 15:28: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7月3日,以“做强支柱产业助推区域发展”为主题的宜宾市第二届竹产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江安县长江竹岛举行,据了解,本届大赛由宜宾市总工会主办,江安县总工会承办。

在为期一天的比赛中,来自叙州区、江安县、长宁县的36名竹产业从业人员将分组参加竹艺雕刻和创意旅游商品创作两项比赛。

比赛现场,不少参赛人员按规定纷纷进行创作,展翅欲飞的白鹭、古朴典雅的民居……本来平淡无奇的竹筒,在根雕艺人的一凿一刀下,变成一个个造型生动、层次分明、栩栩如生的工艺作品,现场观众直呼神奇,纷纷拿出手机记录。

来自叙州区的根雕艺人张汉明今天将带来一副白鹭根雕作品。他说:“很高兴参加这样的竞技,和大家一起学习交流,感觉自己又有新的收获,回去之后再认真反思,争取有新进步。”

据悉,本次大赛各工种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获得各工种第一名的选手由宜宾市总工会授予“宜宾市五一劳动奖章”。

将本次活动举办地选择在江安,有着深刻的产业背景。江安县相关负责人介绍,江安是宜宾市三大竹资源富集区之一、四川省着力打造的“川南竹产业集群”核心区域,近年来,江安县正以“强二产,优一产,拓三产”的竹产业高质量发展思路,大力传承和弘扬江安竹簧工艺,致力打造“竹韵江安,最美竹乡”。“我们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以竹为媒、以竹会友,认真学习借鉴各区县先进经验,进一步保护竹资源、弘扬竹文化、发展竹产业、壮大竹经济。”

宜宾市总工会经济工作部部长刘宏志表示,宜宾竹资源富集,是川南竹产业集群的核心区,竹林面积达300余万亩。“通过比赛,来自各区县的竹工艺艺人聚集在一起进行交流、切磋,有利于提高职业技能素质,促进竹产业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