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善举感动你我 12位好人荣登“珙州好人榜”

2020-08-21 11:39: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8月21日上午,宜宾珙县2020年第二季度“珙州好人”发布仪式在珙泉镇鱼竹村举行,12位好人荣登“珙州好人榜”。发布现场,一面面展板详细地展示了二季度珙县的上榜好人:助人为乐的农业专合社负责人蒋定刚、敬业奉献的鱼竹村党总支副书记唐正治、孝老爱亲的杉木树社区居民张玉平……尽管他们的年龄、职业和经历各不相同,但他们却用自己不平凡的事迹,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组织和社员的信任,让我在关键时刻,勇于担当。”活动现场,敬业奉献好人、62岁的鱼竹村3社社长张守均讲述了他的故事,“6·17”

地震导致村里90%的房屋不同程度受损,为让村民了解重建政策,他想方设法吃透政策,挨家挨户多次上门解说;为让村民住上满意好房子,他天天都要到两个灾后重建聚居点催进度、检查安全、看工程质量;有一次,一个聚居点工地突然断水,他带着两个村民凌晨五点就出发,开了几公里路的车又步行走了近两个小时从山上查找问题;说起张守均,村民们都竖起了大拇指。

发布仪式现场,主办方还通过事迹展板、文艺节目、访谈等形式,从多个角度展现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本次活动选在鱼竹村,有其特有的含义。”珙县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一年多的灾后重建,鱼竹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公路拓宽黑化、建起了文化广场、老百姓搬进了山间别墅,过上了幸福日子。

正是因为有这些身边好人默默地奉献付出,才有鱼竹村如今的模样。

根据村民的推荐,活动现场还表彰了鱼竹村五星级文明户、好媳妇、好婆婆等。

上述负责人表示,“珙州好人榜”的发布,旨在激励全县人民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传承道德风尚,弘扬文明新风。近年来,珙县已成功举办了多场“珙州好人榜”发布仪式。接下来,“珙州好人”发布活动还将走进珙县每个乡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