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文县:建设幸福秀美苗乡

2021-04-22 10:17:0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颜婧

2019年3月8日,在兴文县玉屏镇玉联村千人冒雨同做猪儿粑。

2020年8月12日,兴文县共乐镇万余亩水稻已进入成熟期,从空中俯瞰,一片丰收的景象。

2018年10月15日,兴文县毓秀苗族乡的苗族妇女们唱起山歌,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

2017年8月16日,兴文县莲花镇高义村莲花盛开。该村大力发展原生态农业,建设集生态宜居、休闲养生、观光旅游于一体的新农村综合体。

2018年10月15日,兴文县仙峰苗族乡仙峰村方竹笋喜获丰收,方竹产业已成为该乡村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之一。

宜宾市兴文县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2018年57个贫困村全部退出,2019年14216户5282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历史性完成脱贫摘帽,“三联三同”“一地生三金”“旅游带动扶贫”等创新经验在全省推广,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脱贫攻坚先进县”,为加快建成人民幸福的秀美苗乡奠定坚实基础。兰锋 王宇 杨树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海洋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