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首届川南非遗文旅节开幕 40家传承人带来非遗文化大展示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1 11:49:3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张永龙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张永龙)12月10日,2016中国宜宾•兴文石海首届川南非遗文旅节在宜宾兴文石海景区开幕。来自川南5市近40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带来了一场极具民族文化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展示,让市民和游客感受到了非遗文化遗产的魅力。

据悉,本届非遗节以“非常非遗,兴文石海”为主题,旨在全面展示非遗文化多彩魅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期间,有近10位国家级、18位省级、12位市县级非遗代表传承人,汇集在兴文石海,展示全川“非遗文化”。

兴文苗族刺绣

兴文苗族刺绣、自贡剪纸、泸州分水油纸伞、乐山夹江年画……活动现场,市民和游客在纷纷感叹于民间原生态手工技艺的精妙。

自贡剪纸

其中,有近300年历史的“大坝高装”巡游备受瞩目。高装即高台着装戏,一台高装上有一个戏,均为川剧名段,全台戏一般5—9人,平台正中的铁桩顶上站有一个人,为戏中主角,所有人均按川剧人物要求化妆穿戴;2008年,大坝高装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本次巡游展示了《火焰山》、《包公陪情》两台高装,吸引了广大游客纷纷拍照摄影留念。

大坝高装巡游

同时,活动现场还有兴文县总商会农特产品商会、农商企业、合作社、养殖户的上百种“接地气”的山货特产集中展示销售,总摊位数达到了140余个,上百种特色山货应有尽有。

据介绍,本次非遗文旅节主题活动将持续到2017年1月10日,在此期间,广大游客可游览石海景区、观看川南非遗产品、选购土特产品、品尝苗家美食、参与互动体验项目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