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一中颁发“余受之夫妇奖学金” 100余名学生受益

www.scol.com.cn  (2018-03-12 16:41:5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j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3月12日,136名宜宾市一中的学子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当天,宜宾市一中举行“余受之夫妇奖学金”颁发仪式。余受之夫妇奖学金的发放对象是品学兼优,但经济困难的同学,设立特等奖、一等奖和优秀奖三个资助奖项。

据了解,余受之夫妇已去世,委托亲属余长虹向宜宾市一中捐赠了41万美元的积蓄,设立“余受之夫妇奖学金”,并为宜宾市一中捐建宏光楼图书馆一幢。余长虹介绍,年幼时期的余受之曾背着父亲考取叙州联合县立中学,也就是现在的宜宾市一中,在校期间每期均列第一名,后因家道中落,曾半工半读,中途辍学,如果不是免费和公费,根本无法完成学业。那时,余受之便许下诺言,以后一定要设立奖学金来帮助那些有志向的困难青年学子。

“这是我第二次获得这个奖学金。”来自高二年级的学生刘烨说,这些奖学金不仅让她完成学业希望,更是留给她宝贵的精神财富。

“余老夫妇的人生经历,传承和发扬了学校‘勇之精神’、‘朴之精神’和‘公之精神’,不仅是对贫困学子完成学业的经济支持,更是精神上的莫大鼓舞。”宜宾市一中校长田贵荣介绍,颁奖典礼是为了培养学生的感恩之心,未来,宜宾市一中将坚持对学生在养成、信心、感恩方面的“三大教育”,开展独具特色的主题活动,将感恩教育常态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