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国卫视中国行 美丽中国宜宾之旅”聚焦李庄

www.scol.com.cn  (2018-04-16 10:05:4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叶昌荣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叶昌荣)4月15日,“全国卫视中国行·美丽中国 宜宾之旅”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走进宜宾翠屏区李庄镇,聚焦李庄古镇的旅游文化和特色产业。

采访来自西安的游客

来自云南卫视、吉林卫视、山西广播电视台、贵州广播电视台、海南旅游卫视等电视媒体参观了抗战时期迁驻李庄的同济大学工学院、中央博物院筹备处等旧址和文化遗迹。并对该镇的文化、旅游、美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采访报道。

采访来自西安的游客

采访中,各电视媒体观赏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李庄草龙”表演,品尝了李庄白糕、白肉、白酒等特产。并对白肉、白糕的制作工艺和流程进行了详细采访了解。

了解白糕制作

在中国营造学社旧址、张家祠、祖师殿等地,媒体记者们对李庄抗战文化专家、学者进行采访,全面了解到李庄古镇在抗战时期无私接纳国立同济大学、中央研究院、中央博物院、中国营造学社等十多家高等学府和科研院所等学府且与之融合、发展的历史。

聚焦“李庄草龙”

“我第一次来到李庄,除了这个自然风光特别漂亮之外,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李庄历史文化积淀非常深厚。”来自贵州广播电视台严富说,李庄很有特色的一点,小镇上都是有居民在居住的,感觉能够很真实的触碰到历史,它是一个一直在延续的一个历史的过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