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大型原创杂技剧《东方有竹》启动创排 预计9月下旬首演

www.scol.com.cn  (2018-07-19 18:56:4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以爱情为主线,经过四十年的悲欢离合,竹海少年与工艺美术学院高材生在竹工艺领域终获成就。7月19日,这台名为《东方有竹》的大型原创杂技剧在宜宾市文化馆进行创排启动仪式,据悉,该剧将于今年9月下旬在宜宾进行首演。

宜宾市酒都艺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宜宾的竹文化源远流长,对宜宾的教育、文学、生活方式等各方面产生着深远的影响,《东方有竹》就是在这样的文化背景下创作产生,同时,杂技是宜宾的一张文化名片,宜宾杂技团曾多次获得省级比赛一等奖,代表省、市出国演出、访问,此次杂技与竹文化的结合,既深挖了四川宜宾地区蜀南竹海所蕴含的竹文华的精神力量和文化气质,又将促进宜宾杂技艺术的成长。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东方有竹》的创排,演员均由酒都艺术研究院杂技团所有在职及招聘演员组成。故事以竹海少年“江安”和工艺美术学院高材生“孟竹”的情感线索为发展脉络,讲述二人在四十年间的聚散离合,对竹工艺的追求与创新;展示竹工艺在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创造创新,非遗匠人对艺术的忘我追求等。

据《东方有竹》总导演董争臻介绍,这是一部现实题材杂技剧,严格遵循故事线索的发展脉络去进行本体填充,展现人与人之间、人与竹之间、竹与竹工艺之间、人与竹工艺之间多重对话的故事,剧目将两代人对理想的追求和守护,技巧与感情有机结合,从而将“杂技剧”中“杂技”和“剧”深度融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