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西博会宜宾签约58个项目 投资金额522亿

www.scol.com.cn (2018-09-21 16:40:3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张永龙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张永龙)9月21日,借助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2018投资宜宾推介会暨合作项目协议签署仪式在成都举行。西博会期间,宜宾共签约合作项目58个,协议投资额522.25亿元。

签约项目中,“8+2”重点产业项目达26个,投资金额171.95亿元。项目涵盖了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绿色食品加工、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为加快建成四川省经济副中心,在全省“一干多支”发展战略中构筑“宜宾强支”奠定了坚实基础。

当天,宜宾还现场签约了17个项目,协议总投资250.65亿元。其中,投资100亿元的兴文县空铁湖区开发项目是现场签约金额最大的项目,该项目总用地1300余亩,将建成城市康养住宅、度假酒店、商业购物中心等商业综合体,建设约25万平方米城市景观绿化工程。该项目分三期进行建设,建设周期约8年。

企业纷纷选择落户宜宾,看中的是当地的发展机遇。“宜宾正加快建成四川省经济副中心,对企业来说,这其中蕴涵了巨大的机会。”广州惠森普公司相关负责人这样评价宜宾的发展前景。

机遇当前,宜宾也从自身软环境入手,提升改善市域内的投资环境。“在投资项目的推进过程中,宜宾以服务企业为前提,常常能把‘不可能’变为‘可能’,商会内企业正是看中这一点,选择在宜宾投资。”广东四川商会会长王开庆介绍,“近年来,商会内企业在宜宾投资已近100亿。”

宜宾市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宜宾正大力培育发展智能终端、汽车、轨道交通、通用航空、竹产业等“8+2”产业,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加大全面开发开放,搭建良好的投资发展平台,为海内外企业家来宜创业发展营造了良好条件。“针对当前的产业发展布局,宜宾还重点包装推出了93个投资总额1238.4亿元的重点投资合作项目。主要涉及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先进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新兴先导型服务业等多个领域。宜宾热忱欢迎企业家前来投资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