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兴文县与九寨沟县缔结为友好县

www.scol.com.cn (2018-11-07 17:08:1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张永龙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梁俊 记者 张永龙)11月5日,宜宾兴文县—九寨沟县缔结友好县签约仪式在九寨沟县举行,双方将加强友好往来、经济交流,建立两地长期、稳定、全面的合作关系。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市场主导、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政策支持”原则,建立定期会晤制度和合作落实机制,加强产业园区、文化旅游、脱贫攻坚、民族团结等领域合作。

兴文是四川首家世界地质公园,有国家风景名胜区兴文石海,僰王山,石菊古地等3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1个国家石漠化公园、2个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正全力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九寨沟则拥有“世界自然遗产”、“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绿色环球21”三项国际桂冠和国家首批5A级风景名胜区。

“两地都具备旅游资源丰富、民族风情浓郁的共同特点,这也是双方缔结为友好县的契入点。”兴文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双方将以友好县为纽带,推动两地交流合作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发展,希望两地特色产业的转型升级实现新的提升,两地文化旅游的共荣共赢更上新的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