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波快递正在靠近 宜宾包裹单日峰值将超73万件

www.scol.com.cn (2018-11-14 17:15:4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资料图

资料图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11月14日,记者从宜宾市邮政管理局获悉,“双11”(11月10日至20日)旺季期间,宜宾快递处理总量将达550万件,同比增长约50%,单日快递处理量将从15日起开始进入高峰期,快件处理量峰值也将达到73万余件,同比增长约60%。

宜宾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于10月下旬就召开宜宾市2018年快递业务旺季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会,督促各快递企业发挥“错峰发货、均衡推进”的核心机制作用,全力确保“两不”(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三保”(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的目标。

各快递企业也积极行动。宜宾市宜韵速递有限公司经理李远利介绍,为保证市民能在最短时间内拿到快递,该公司实行滚动发班运输(装满即发车),并新增40余名员工弥补缺口,确保邮快件及时发运。宜宾天天快递负责人罗李也表示,双十一期间,天天快递预备了2辆高栏货车防止爆仓,同时也实行滚动发班运输,保证宜宾网点每天都实行清仓,确保当天包裹当天送。

据了解,双十一高峰期间,宜宾大多数快递企业都会增加晚上6点到10点的派送时间段,确保第一时间把快递送到消费者手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