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县农村便民小客正式运营 打通交通“最后一公里”

www.scol.com.cn (2018-11-15 17:59: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吴敏 记者 曹洋)11月15日,宜宾高县农村便民小客开通仪式在沙河镇举行。便民小客的投运,将为高县群众提供门到门、点到点的服务,满足广大群众乘车需求,打通交通“最后一公里”。

据悉,本次开行线路13条,覆盖建制村57个;预计今年底高县将开行第二批次便民小客,覆盖建制村89个,建制村通车率达86%,符合通行条件建制村通车率达到100%。

“以前到乡下只能坐‘摩的’或者电动三轮车,很不安全。”沙河镇居民杨均连迫不及待地体验了一把便民小客,她说,因村上到场镇无“正规”车可坐,明知“黑”车有风险,还得咬牙坐。“以后有了便民小客,走亲戚都方便多了。”

“便民小客采取站点售票、电话预约、上门接送、驻点包车、片区经营等灵活方式运行,在早上六点到晚上十点之间实行滚动发车制度,坐满即发,票价两元起。”高县运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投入运营的所有便民小客车均取得合法的客运经营资格,参加经营的驾驶员也全部经过严格的安全服务质量培训考核,挂牌服务。下一步,运管所还将对车辆安全、企业经营行为、驾驶员服务质量等长期监管,确保群众出行。

高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农村便民小客的开通,是高县2018年重点办好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作为2018年“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近年来,高县以“交通大会战”为抓手,大力改善公路基础设施和通行条件,大力推进“交通安全惠民”工程,实施农村客运公交化改造,改善群众“出行难、出行贵”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