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签约项目64个 总金额近780亿元

www.scol.com.cn (2018-12-17 16:24: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王扬 曹洋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扬 曹洋)12月17日上午,第二届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署仪式在宜宾举行。会议邀请了外国前政要、外国驻华领事馆、知名院所、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跨国集团、央企和国内知名民营企业代表、商协会负责人和签约代表100余人参会。此次推介会也成为宜宾市展示对外开放、经贸洽谈、文化交流和区域合作的又一高端平台。

据了解,2018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期间,宜宾市共签约项目64个,签约总金额779.82亿元。其中“国企宜宾行”活动中签约项目6个,签约总金额491.29亿元。

在此次签署仪式上,现场签约项目24个,签约总金额288.53亿元,主要涉及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先进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新兴先导型服务业、区域开发、农业产业化等多个领域。同时,针对宜宾市产业发展布局,重点包装推出了93个投资总额1238.4亿元的重点投资合作项目。

目前,宜宾正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积极构建中国白酒第一城。如今,酒都宜宾正以酒为媒、以酒传情,高质量打造全球酒业盛会,积极推动以川酒为代表的中国白酒产业不断发展。“这不仅是一次酒的盛宴,也是一个开放交流的平台,更是一个展示宜宾投资促进、产业转型成果的平台。”宜宾市相关负责人表示。

签约项目一览:

宜宾市政府与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宝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项目;

临港经开区与小米保险经纪合作项目;

投资20亿元的江安县年产4万吨电池级锂盐项目;

投资15亿元的临港经开区极米科技无屏电视、光学组件建设项目;

投资10亿元的南溪区西藏金叶成衣生产车间项目;

投资8亿元的光电智能产业园等重点项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