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运 宜宾道路运输客运量预计将达570万人次

www.scol.com.cn (2019-01-21 15:56: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张永龙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张永龙 曹洋)1月21日,2019年春运启幕。记者从宜宾市城乡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今年春运,宜宾预计道路运输客运量将达570万人次。根据预判,客流量将集中在两个高峰期:1月31日-2月4日将形成的民工流与探亲流叠加高峰,2月8日-12日将形成的外出务工客流高峰。

据宜宾市城乡道路运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宜宾将投入2200余辆大巴车以应对春运客流,同时,还将从外地协调300余辆车辆编入滚动发车序列备用。“21日春运首日,宜宾高速公路客运站运输游客将达5000余人次。”

记者从高速公路客运站获悉,为减少春运期间旅客排队购票时间,高客站还在宜宾城区设置了售票点,也可通过网上购买的方式购票,目前可提前八天购买汽车票。“整个春运期间,仅高客站输送游客就预计将达25万人次。特别是农历初五之后,返程的农民工数量增加,预计单日客运量上万人次。”宜宾市高速公路客运站站长赵陵君介绍。

铁路也是归乡返程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宜宾火车站客运主任赵玲玲介绍,“今年春运,宜宾新增临时旅客列车8趟次,预计日均旅客发送量在5000人以上。”目前,宜宾火车站返乡客流以学生为主,客流量还未有显著变化;从旅客购票情况来看,主要为杭州、深圳、广州、昆明方向。同时,为提高出行效率,春运期间宜宾火车站还新增了2套自助核验设备,提高验票进站效率。

在民航方面,为应对春运,宜宾机场从今天起预计将加开飞往北京、深圳、昆明三地的航班。“宜宾机场的客源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上海、北京、昆明等务工人员相对集中的城市。”宜宾机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此,少数航线难免会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宜宾机场建议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早作安排打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