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运启幕 宜宾500余名青年志愿者守护归乡路

www.scol.com.cn (2019-01-21 16:27: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1月21日,2019年春运开启大幕。当天,共青团宜宾市委正式启动“青春志愿,爱在旅途”志愿服务活动,全市500余名青年志愿者将在春运40天时间里,为往返旅客提供志愿服务工作。

在宜宾市高速公路客运站,往返旅客络绎不绝,志愿者们也十分忙碌。农民工王建斌在宜宾某工地打工,大包小包准备回重庆綦江老家,他说:“买了很多宜宾土特产回家送人,本来还在发愁那么多东西怎么过安检上车,没想到刚下车就有志愿者来帮忙,感觉很温暖。”

来自宜宾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蒋辉正在安检处帮助旅客接拿行李,他说:“我家里也有人在外务工,知道春运返乡的路十分艰辛,希望能够通过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帮助更多的人,也希望自己的亲人在外也有来自陌生人的关怀。”

除了帮助往来旅客搬运行李,春运期间,宜宾市各级共青团还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和单位,在全市设立13个青年志愿“春运暖冬驿站”,依托宜宾高客站、火车站、南客站,各区县道路客运站服务区等重要场所建立志愿服务点,还将进行秩序维护、引导咨询、帮扶重点旅客、交通安全劝导等春运志愿服务。

此外,与往年不同,今年,共青团宜宾市委还首次设立农民工便民咨询台,除常规咨询外,还向农民工宣传返乡就业、青年就业创业知识;同时通过心愿墙、心愿箱、梦想接力卡等方式,收集返乡农民工、子女微心愿进行梦想接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