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年货、吃土火锅、看本土春晚……这个春节,宜宾年味儿别样浓

www.scol.com.cn (2019-01-22 18:14: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1月22日,记者从“我们的节日·欢乐宜宾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弘扬传统民俗文化,打造好中国传统节日,1月25日-28日,宜宾将举办“我们的节日·欢乐宜宾年”系列活动,内容包括迎新春·买年货”迎春购物月活动、“迎春节·请春酒·看春晚”活动、“高兴之县·火锅嗨宜宾”高县土火锅坝坝宴活动、宜宾广播电视台暨叙州区2019春节联欢晚会等。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系列活动,既有浓厚的民俗文化氛围,又体现了强烈的时代性、融合性。

1月25日—月28日,在宜宾南岸体育中心,宜宾将举行“迎新春·买年货”迎春购物月活动,活动现场将搭建60余个展位,来自全市81余家名优特产店将参展,现场将设置精准扶贫、竹产业、产业电商展示展销专区以及房车体验等情景体验式专区。

1月28日,在广电中心广场,宜宾将举行“高兴之县·火锅嗨宜宾”高县土火锅坝坝宴活动,本次“高兴之县·火锅嗨宜宾”高县土火锅坝坝宴活动,让正宗高县土火锅规模化亮相宜宾市区,同时,主办方将在活动中详细的介绍传统习俗“请春酒”,为宜宾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市民可在网上抢购土火锅餐券。

1月28日还将举行的 “迎春节·请春酒·看春晚”礼敬先进模范活动,活动整体以“请春酒”为主线, 详细展现“请春酒”的环节,其中融入“高县土火锅”,将邀请全市的模范代表、先进人物和回乡创业的先进代表出席活动。

今年,宜宾广播电视台暨叙州区2019春节联欢晚会将在1月28日晚举行,活动亮点纷呈。据悉,本届春晚邀请了2018中国好声音亚军黎真吾,魔术师任九,相声团队哈哈曲艺社等,同时本土演员多达568人;今年宜宾春晚在舞台舞美方面加大了投入,力求从视觉上给观众带去不一样的冲击感,实景情怀节目《时间的远方》与大型史诗实景节目《宜人宜宾》将以多种形式展现宜宾传统文化。今年宜宾春晚分会场设在滨江路,将以老城区戎州桥和南门桥之间的城市大楼作为背景,直播时,将通过大楼亮化工程播放春晚相关视频。

此外,整个春节期间,宜宾将在全市组织61场体现本土特色、突出群众参与性的大型文化惠民活动。(图片由宜宾市委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