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蜀南竹海森马冠军出炉 中国选手获全马男子组冠军

www.scol.com.cn (2019-04-14 13:05: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王扬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扬)4月14日,2019国家森林城市马拉松系列赛宜宾蜀南竹海站开跑,来自8个国家、21个省、65个城市的数千名马拉松爱好者报名参加了本次森林马拉松赛全程、半程等竞赛项目。本站比赛中,中国选手取得好成绩,获得全马比赛男子组冠军、男子半马比赛第二名及女子半马比赛第二名。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云南省玉溪师范学院的杞海,以2小时34分15秒的成绩率先冲线,获得全马比赛男子组冠军;全马女子组冠军由来自肯尼亚的选手获得,用时3小时05分21秒;男子半马冠军同样是来自肯尼亚的选手,用时1小时12分37秒;女子半马冠军则由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以1小时26分36秒的成绩获得。

当天,天空虽然飘着毛毛细雨,但也没能阻挡跑者们的热情。比赛在世界冠军何可欣、柴云龙、张楚乔领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随着比赛的正式开始,选手们涌出起跑线,从竹海大道出发,途径淯江公园、竹生态隧道、观云台、翡翠长廊、龙吟寺、青云长廊,全程穿越翠绿的竹林。“坡道比较大大,已经接近山地跑。”杞朝海坦言,“蜀南竹海赛道难度比较高。”

杞朝海冲过终点线

但赛道沿途的风景也让参赛选手们赞叹。“赛道景色很美,与我昨天刚刚参加完的郫县战旗半程马拉松赛道完全不同。”来自内江的梁多培获得男子半马第二名,“第一次在蜀南竹海跑步,竹海氧气充足,跑起来呼吸顺畅。”

宜宾本土选手李正婷获得女子半马第二名,“今年是第二次参加蜀南竹海半程马拉松,去年取得第四名,因此对今天的成绩很满意。”李正婷介绍,自己跑步已有5年,平时每月跑量达到240公里,“只有勤加训练才会取得更好成绩。

本站比赛也吸引了众多马拉松爱好者前来体验。虽然赛事紧张,但现场气氛轻松热情,不少选手奇异有趣的打扮更是成了现场的明星。一对身着豹纹情侣装的情侣就引来观众频频拍照,男选手吉海滨说,“我们都是跑步爱好者,平时在成都上班,昨天专门赶回来参加比赛。在蜀南竹海跑步就是要为家乡景区代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