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架飞机来了 宜宾五粮液机场开始正式校飞

www.scol.com.cn (2019-07-16 18:41: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home/img/file/20190716/20190716184559_8958.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7月16日下午18:30分左右,首架塞斯纳奖状C680专用校验飞机平稳降落在宜宾五粮液机场,标志着宜宾五粮液机场相关设施设备的投产飞行校验工作正式开始。据了解,校飞过程预计7月20日结束,这是推动机场投产使用迈出的关键性一步。

据悉,此次宜宾五粮液机场校飞使用机型为塞斯纳奖状C680,机组人员共5名,飞机从宜宾菜坝机场起飞到达五粮液机场,主要检查、校对与评估各种通信、导航、监视、助航灯光等设施设备,以及校验飞行程序。

校飞,是由民航局的专门机构使用装有校验设备的飞机,按照飞行校验的有关规范,对机场的通信、导航、监视设施设备以及飞行程序进行校验,检查和评估各种通信、导航、监视等设备的空间信号质量及其容限,并依据检查和评估结果出具飞行校验报告的过程。

据介绍,校飞成功后,机场通过竣工验收就可以进行试飞,试飞成功后通过行业验收等一系列程序,机场则可以正式投运。

据悉,宜宾新机场项目位于宜宾市翠屏区宗场镇,距离市中心直线距离为11公里,该项目中航站楼总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地上2层(1楼为到达层,2楼为出发层),年旅客吞吐量按照200万人次进行设计,预计到2020年,通航的城市将达到30个。目前,宜宾机场迁建项目包括飞行区在内的大部分项目已通过竣工验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