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监察委员会向30名特约监察员发出聘书

2019-10-22 18:43: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李洋)10月22日,宜宾市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任大会在宜宾市廉洁教育基地正式召开,来自宜宾市纪检委、宜宾市监察委员会等有关部门的129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宜宾市监察委员会向30名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据了解,此次特约监察员的选聘工作历时半年,最终获聘人员由人大常委会委员、政协委员、教育工作者、专家学者等组成。

据宜宾市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与之前的特邀监察员制度相比,如今的特约监察员制度有四大“新”的特点,更强调责任与义务,并扩大监督范围,及更高的聘请标准。

此外,为确保特约监察员作用充分发挥,宜宾市监察委还建立了参与日常监督、参与专项检查、参与舆论监督、建言献策的四个机制。特约监察员代表宜宾市城建集团党委副书记华毅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行业优势、知识优势和资源优势,利用所学所长,从专业和行业角度为纪委、监委改进工作,积极献言献策,当好参谋员。

据悉,下一步,宜宾市监察委员会还将设立“特约监察员”信箱,像提案议案办理那样,专门收集整理特约监察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具体问题,及时反馈办理情况。

附监察员名单:

于德洪、万丹杉、文明、王金月、石珂、付英(女)、冯忠辉、刘廷华、刘玉梅(女)、刘兴、任池、华毅、李学蓉(女)、余海英(女)、张穗宜(女)、肖军、周书兰(女)、罗雪松、庞依依(女)、罗世宾、胡小华、秦燕(女)、黄家红(女)、温雪(女)、詹桦、赖晓东、窦铁东、熊辉林、廖礼华、戴克彬(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