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好人感动你我 10月“四川好人榜”发布 宜宾多人上榜

2019-10-31 10:35:42来源:川报观察编辑:颜婧

签名墙上留名,红地毯上留影,10月30日,10月“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遂宁市大英县举行,30名从全省各地涌现出的四川好人走上舞台中央,成为活动现场最耀眼的星。

活动现场,共计发布会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大类30人四川好人名单。他们中,有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的返乡创业者,有激流中勇救落水儿童的普通村民,有“亏钱不亏心,粉条不出歪货”的农产品诚信经营者,有“磨破鞋子,喊哑嗓子,走遍巷子”的一线城管人员,还有十年如一尽心照顾瘫痪弟弟的好姐姐。

敬好人、学好人、做好人,四川好人的感人事迹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为四川好人及参会人员提供志愿服务,令大英学生刘志倍感荣幸,“好人就在身边,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精神文明办公室主办。2012年7月,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在我省正式启动,通过层层推荐和严格评议,每月从全省各地评选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大类共计30名四川好人,并推荐进入中国好人候选名单。

截至目前,我省已有2600余人进入四川好人榜,500余人进入中国好人榜。

为扩大活动影响力,从2018年开始,“四川好人榜”月度发布配套举行线下活动。今年,活动向县区下沉,选择在我省12个进入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县(区)轮流举办。今年11月的活动将移师攀枝花市米易县。

明年开始,除举办“四川好人榜”发布等线下活动外,我省还计划开展四川好人事迹基层巡讲活动,巡讲将实现21市(州)全覆盖。

不但提升“好人之城”的温度,截至目前,大英县已有3人进入中国好人榜,1人荣获四川省道德模范称号,25人进入四川好人榜,20人荣获遂宁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称号,涌现出了朱瑞林、刘应学、李达等一大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道德典范。

川报观察记者 袁敏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