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智能制造”携手国际一线品牌 苏格通讯—HMD公司诺基亚项目首批产品正式出货

2019-12-04 12:49: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items/201912/191204135307781000117D96.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曹洋)12月4日,苏格通讯-HMD公司诺基亚项目首批次合作订单出货仪式在宜宾临港经开区苏格科技园举行,这不仅标志着苏格通讯拥有承接国际大品牌业务的实力,更是宜宾市智能终端产业发展的标志性事件,意味着宜宾“智能制造”与国际一线品牌在整机生产上实现无缝对接。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批次产品将从宜宾直接报关销往欧洲,“宜宾造”直接通向全球,拉近了宜宾与世界的距离。明年2月,第二批诺基亚手机项目也将在宜宾进行量产。

“以往企业与国际一线品牌多在配件零部件方面展开合作。”苏格通讯董事长助理王浩介绍,对于诺基亚这样的国际一线品牌来说,对制造商的工艺、设备、操作人员、管理人员等要求极高,本批次项目从贴片到组装到包装到出货,园区全部自主完成。据悉,苏格通讯2017年与宜宾签约并进入项目建设,2018年9月底实现一期项目全面投产,今年,苏格通讯手机预计年产能突破800万台(套)。

苏格通讯的发展也是宜宾智能终端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宜宾市大力实施“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目前,宜宾智能终端产业已用地5270亩,建成和在建厂房500万平方米、其中80%为企业自建,签约项目185个、协议总投资500亿元以上,可年产智能终端产品3.3亿部、其中手机2.2亿部,106户企业正式投产,全面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000亿元以上,已初步形成较为完善的智能终端产品体系和产业链体系,产业规模居西部前列、川南首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