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 宜宾将多举措共助网络安全建设

2019-12-31 19:32: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洋)12月31日上午,宜宾市2019年第四季度网络安全培训会在宜宾市委党校举行,该市各县(区)电子政务负责人、市级各部门网络安全分管负责人共240余人参加培训。

据悉,培训会上通报了2019年全市网络安全工作情况。随后还邀请了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四川分中心)的专家开展了网络安全防护工作技术培训,专家围绕宜宾多个单位、企业的实例演练展开讲解,总结当前宜宾网络安全工作存在的各类问题,深入浅出地指出网络安全知识的至关重要性,并提出接下来的网络安全工作需要落实“三同步”要求:新技术安全规范、新业务安全规范和代码安全深度检测。

此外,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5G”的脚步愈来愈近,今后的网络安全工作应继续加强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做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提高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加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等。

据宜宾市网信办有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宜宾市将通过建设网络知识宣传教育普及基地、承办四川省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建设网络安全人才培训基地等,进一步加大对网络安全队伍的培训学习,增强全市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推动网络安全责任落地落实,全面提升网络安全防护实战技能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