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三江新区|优势互补、链条联建 临港经开区将打造“创新型现代产业集聚区”

2020-03-10 17:19: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资料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宜宾三江新区设立后,长江工业园区以及罗龙工业园区的融入,是否会改变临港经开区现有的产业布局?3月10日,宜宾市临港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侯荣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侯荣介绍,临港经开区将坚定做大做强现有智能终端、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新兴材料四大新兴产业,坚持高端产业引领带动,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推动临港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同时,临港经开区将以国家产教融合型城市试点为契机,依托大学城、科创城,打造科教产业示范园,重点布局科教研发、总部金融、会议会展等现代服务业;依托综合保税区、国家临时开放口岸、自贸协同区等平台,大力发展港航物流、保税加工、国际贸易,推动服务业创新转型升级,加快打造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下一步,临港经开区将围绕“创新型现代产业集聚区”的目标,结合南溪经开区、长江工业园的现状,统筹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现“错位发展、优势互补、链条联建”,打造助推全市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的产业支撑区,并为未来创建国家级新区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