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带一路”沿线八国酒业高管齐聚宜宾

www.scol.com.cn  (2018-06-01 10:50:5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颜婧记者 郑茂瑜  

5月30日,由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主办的2018年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酒类流通管理及推广研修班学员来到宜宾五粮液集团。

“这已经是研修班第二次走进五粮液了。”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国际合作与贸易发展部副主任于彬表示,来自格鲁吉亚、肯尼亚、尼泊尔、波兰、塞尔维亚、斯洛伐克、泰国、乌兹别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36位酒产业代表,参观五粮液工业旅游园区、品尝五粮美酒感受独具中国魅力的传统文化的同时,构建中外酒业合作“快速通道”。

□本报记者 郑茂瑜

游园区 品美酒中国的白酒了不起

在五粮液集团东大门第四展厅内,尼泊尔尼中经贸协会顾问对五粮液十二生肖酒瓶的独特工艺啧啧称奇,“尼泊尔有些民族也有动物图腾,但把它们雕刻在酒瓶上,对我们来说还是有难度。”他不时举起相机,对着雕刻精美的生肖酒瓶频频按下快门。

来自波兰Applepaple酒业公司的研发经理罗伯特则对五粮液独特的酿造工艺印象深刻。“五粮液固态发酵的过程是在开放、自然的环境中,真是不可思议。”他表示,这样的酿酒过程,发酵周期长,生产成本高,可以说是世界上十分复杂的蒸馏酒工艺。“很难想象,这项工艺传承了600年。”在五粮液酒文化博览馆内,斯洛伐克投资贸易发展局顾问亚当对至今仍然在使用的明代古窖池群赞叹不已!“这些古窖池,才是默默无闻的酿酒大师。中国白酒,了不起!”随后,学员们还观看了酒道表演,品尝当地特色生态美食和五粮液美酒,感受中国酒文化的独特魅力。

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搭建酒业沟通合作“快速通道”

参观完厂区后,多家外国酒企代表向五粮液表达了深度合作意愿。

“我们的酒厂规模在当地是最大的,希望能够和五粮液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酒厂集团公司副总监亚克洪尼·库亚波夫表示,目前塔什干酒厂主要生产葡萄酒、伏特加和白兰地,“五粮液的独特口味一定会在当地收获大量拥趸者。”

“塞尔维亚也是烈酒生产大国,但是由于技术所限,产品品质难以保障。”塞尔维亚SG Isotech公司总经理兼法人代表拉文·斯马洛维奇则希望在产品质量保障上与五粮液深入合作。对此,五粮液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五粮液拥有的国家级质量检测中心、高技术含量的防伪标识以及大数据跟踪溯源系统,可以帮助对方建立科学、可靠的质量保障体系。

除此之外,格鲁吉亚、波兰、肯尼亚、斯洛伐克等酒企代表也纷纷表达了合作意愿,希望与五粮液在研发技术、市场开拓及推广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