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加快推进区域经济中心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6-01 10:52:45)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何川  

为贯彻落实省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求,昨(31)日,市委书记刘中伯主持召开南向开放工作专题会议,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川工作后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精心组织、定实措施,加快推进区域经济中心和南向开放高地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市委副书记邓正权出席会议。

宜宾作为长江首城,处于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叠合部,是联结长三角、珠三角、北部湾和南亚、东亚极其重要的枢纽,是四川南向开放的重要节点。会上,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宜宾港集团等市级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围绕主题纷纷发言,就宜宾如何加快推进区域经济中心和南向开放高地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中伯指出,省委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让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吃透了宜宾市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和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读书班的精神和要求,对省委南向开放工作的调研课题内容进行深入全面分析,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刘中伯强调,宜宾是四川省南向开放的重要枢纽城市和“桥头堡”,市委高度重视南向开放工作。各牵头部门和单位要认真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快完善关于南向开放的相关规划和意见;要认真开展调研,进一步完善重点调研课题的报告,在完成省上的调研课题的同时,更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提供依据和参考;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积极做好向上对接沟通,加快推进区域经济中心和南向开放高地建设。

杜紫平要求,四川南向开放工作是宜宾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对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具有重大意义。要进一步做好四川南向通道首选宜宾的优势比较分析,成立由市领导牵头的班子专门跟进,并梳理好关于南向开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省委、省政府汇报。

邓正权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紧跟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跳出宜宾看宜宾,切实关注南向开放工作的重点,并落实到具体项目和举措中,加快推进各项工作。

市领导谢杰、吴勇、廖文彬、陈扬杰出席。(宜宾日报 记者 何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