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首家邮储银行小微企业特色支行挂牌

www.scol.com.cn  (2018-06-22 09:23:53)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陈戎  

昨(21)日,邮储银行宜宾市翠屏区支行小微企业特色支行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全省首家挂牌成立的“小微企业特色支行。”

据了解,我省中小微企业已经突破129万户,占企业总数的99%,贡献了全省60%的GDP、50%的税收,解决了80%的城镇就业。中小微企业在解决就业问题、促进科技创新、推动社会经济增长和维持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已成为发展社会生产力的主力军,而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渠道不畅一直困扰着小微企业发展。

本着“政银协作、合力惠企”、“突出小微、破解难题”、“构建体系、增进信用”的原则,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携手推动15家小微企业特色支行落地,旨在深化产融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推进资源整合,共同促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近年来,宜宾在金融产品及服务创新、产业投资基金运作、产融合作平台建设等方面都有很好的探索。而邮储银行宜宾市翠屏区支行五年来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11334笔,共计29亿元,为小微“输血”,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此次挂牌,既是对宜宾地区产融合作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挂牌银行机构普惠金融工作的肯定。

下一步,四川省经信委、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将在省级产融合作试点地区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共同致力打造建设以服务小微企业客户为中心的小微企业特色支行,通过优化小微信贷业务作业流程,探索小微业务批量开发、综合开发模式,推进中小微企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邓群伟出席揭牌仪式,副市长陈扬杰主持揭牌仪式。(宜宾日报 陈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