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上半年宜宾救助建档立卡贫困学生45858人

www.scol.com.cn  (2018-07-12 09:26:55)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陈玉霞  

今年上半年,宜宾市支出资金2850.47万元,救助建档立卡贫困学生45858人,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学校1494所,受益学生441585人。这是7月11日,记者从市教育体育局获悉的。

据了解,上半年,宜宾市教育体育局继续抓实改革试点项目,创新抓好整体改革试点工作,明确43项改革任务,建立了20项改革台账,市级机关幼儿园、翠屏区、南溪区、兴文县4个项目被列入四川省新一轮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试点。与此同时,上半年宜宾市各类教育齐进,质量稳步提升。

在义务教育方面,完成了宜宾市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规划,翠屏区等4个区(县)全面启动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在学前教育方面,全市185个乡镇(街道),已有164个乡镇(街道)建成中心园,有省级示范园12所,市级示范园13所;在特殊教育方面,全市建有特殊教育学校11所,覆盖面达到100%,学校数量居全省第二;在职业教育方面,新增与“8+2”产业相关的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运用与检修、竹簧工艺等专业;在“双城”建设方面,市教育体育局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加快项目建设。

据宜宾市教育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体育事业方面,今年上半年, 宜宾市开展了“元旦健身跑活动”“宜宾市龙腾狮跃闹元宵活动”“中国宜宾万里长江第一渡冬泳节”“国家森林城市马拉松赛”“全国龙舟邀请赛”等各种常规比赛和举办了市级部门系统运动会、“宜宾市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等活动达60多次;组织350人参加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全部项目的比赛,是全省参加项目组别最多的市州;宜宾市9名运动员入选四川省青少年校园足球最佳阵容,将代表四川参加全国比赛。(宜宾日报 陈玉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