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实施11个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工程

www.scol.com.cn  (2018-07-13 10:11:41)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  

7月11日,记者从市委农工委获悉,今年上半年,宜宾市农村改革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围绕农村改革主攻方向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扎实有效推进,年度目标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有力地推动了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据宜宾市委农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市委农工委坚持定期会议制度、季度通报和专项考核制度、台账管理和销账制度“三项制度”,从部署安排和组织推动上保障了时间任务“双过半”。

与此同时,宜宾在10个县(区)和五粮液集团公司启动实施11个“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工程” ,着力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综合示范区。深入开展示范工程“百日攻坚”行动,实行现场蹲点督导,定时上报项目进度和形象进度。目前,11个示范工程641个项目已开工559个,开工率87.2%,计划投资22.6亿元,完成13.3亿元,示范工程涉及的15个乡镇40个行政村环境风貌得到明显改善。翠屏区“橘香小镇”、宜宾县“世界樟海”、南溪区“千莲美景、百岛风情”等初具规模,成为市民休闲旅游和学生社会体验的好地方。

“上半年,宜宾市出台实施《促进产业兴旺十大行动计划》,新发展竹基地面积9.4万亩,累计达312万亩;茶叶鲜叶产量19.71万吨,增长12.18%;预计出栏肉牛8.3万头、生猪261.1万头,增长13.8%、3.9%;春蚕发种14.4万张,增长16%;酿酒专用粮面积达54.6万亩,增长44.8%,超额完成50万亩的建设任务。”该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宜宾市委农工委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抓好适度规模经营和家庭经营,创新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机制模式,强化责任担当,加大督促检查,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断推动农业农村改革取得新的更大突破。(宜宾日报 罗友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