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弘扬“李庄精神” 深化校地合作

www.scol.com.cn  (2018-07-27 10:14:14)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彭世宏  

昨(26)日,宜宾市—同济大学校地合作交流座谈会在宜宾举行,双方总结前期合作成果,研究进一步深化合作路径,共同推进校地合作再上台阶。市委书记刘中伯,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冯身洪出席座谈会。

同济大学是历史悠久、享有盛誉的中国著名高等学府,自同济大学与宜宾开展校地合作以来,特别是2017年7月校地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后,以共建宜宾同济汽车研究院为纽带,推动双方合作交流向纵深发展,汽车研究、规划设计、环保产业、人才培训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

刘中伯对双方合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冯身洪一行介绍了宜宾当前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定位和新变化。刘中伯说,前不久召开的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明确将宜宾定位为长江上游区域中心城市、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四川南向开放枢纽门户,列为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7个城市之一。同时,省委全会明确大力支持宜宾发展高等教育,为宜宾创造条件面向东南亚、南亚扩大留学生招生规模。

刘中伯说,当前,宜宾正处于超常规、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实现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目标,需要全市人民同心同德、接续奋斗,更需要同济大学持续给予支持帮助。宜宾将进一步发扬“同大迁川,李庄欢迎,一切需要,地方供给”的“李庄精神”,在把现有合作项目做得更实更好的基础上,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推进交流合作。特别是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深化合作办学,进一步扩大在汽车、环保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加大干部人才培训培养力度,进一步在文化领域加强合作,为宜宾新一轮大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冯身洪说,宜宾是同济大学的“第二故乡”,同济大学与宜宾渊源深厚、亲如一家。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相互交往密切,校地合作取得了重要成效。此次到宜宾,看到了大学城热火朝天的建设现场,宜宾不仅创造了令人震撼的“宜宾速度”,也书写了令人钦佩的“宜宾质量”。特别是在当前四川省新的发展战略背景下,宜宾在全省的地位更加凸显,宜宾的未来更加充满希望。同济大学将秉承当年李庄16字电文的“李庄精神”,不忘初心,努力做到“宜宾需要,同济全力以赴”。同济大学将依托自身优势,结合宜宾发展需要,在汽车产业、合作办学、人才培养及引入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确保双方合作项目加快推进、早见成效。

原同济大学副校长、同济大学中德人文交流中心主任董琦,同济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大章,宜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前卫出席座谈会。(宜宾日报 彭世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