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国际名酒节签约项目66个揽金374亿元

2019-12-17 18:03: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扬)为进一步搭建宜宾市对外开放、经贸洽谈、文化交流和区域合作平台,提高宜宾市在国内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12月17日,由四川省外事办公室、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宜宾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投资宜宾推介会暨合作项目协议签署仪式在宜宾举行。据了解,此次名酒文化节期间,共签约项目66个,揽金374亿元。

会议邀请了巴拿马前第一副总统阿图罗·瓦拉里诺(ArturoVallarino),格鲁吉亚环境保护与农业部副部长卡蒂亚·茨罗莎妮(KhatiaTsilosani),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等相关领导和国内相关商协会及知名企业家共计220余人参会。此次推介会也成为宜宾市展示对外开放、经贸洽谈、文化交流和区域合作的又一高端平台。

据了解,在此次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期间,共签约项目66个,协议总投资374.86亿元。主要涉及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竹产业、绿色食品加工业等“8+2”重点产业,数字经济、现代物流等服务业类项目。其中,第一产业项目10个,协议总投资55.01亿元;第二产业项目43个,协议总投资275.23亿元;第三产业项目13个,协议总投资44.62亿元。

现场签约项目17个,主要包括:宜宾市人民政府与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合作项目;宜宾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与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云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项目;投资20亿元的珙县“双百万”头生猪养殖一体化建设项目;投资17.48亿元的高县年产10万吨生物基纤维非织造复合新材料智能制造及产业化应用项目;投资9.19亿元的长宁县绿色食品(竹类等)冷链物流及农副产品交易中心项目;投资5亿元的江安县优质酒类产业园项目;投资4.87亿元的临港经开区川南大数据中心等重点项目。

同时,针对本次活动,结合宜宾市产业布局,还重点筛选了96个,拟引资总额1394.62亿元的重大项目,印制《项目册》对外发布。主要涉及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先进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新兴先导型服务业、区域开发、农业产业化、竹产业等多个领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