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宜宾市网络交易额首次突破300亿 网络零售额增速居全省第一

2020-01-13 16:08: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陈泽金 记者 曹洋)1月13日,记者从宜宾市商务局获悉,2019年,宜宾市大力实施“全企入网、全民触网、电商示范、电商扶贫”四大工程,电商发展创历史新高,首次突破300亿元,达到374.17亿元。

据介绍,2019年,宜宾市呈现网络零售高速发展态势,网络零售成为促进消费升级,培育新业态、新模式的重要力量,实现电子商务网络交易额374.17亿元、同比增长26.49%,增速居全省第3位;实现网络零售额54.13亿元、同比增长36.33%,增速居全省第1位。

同时,2019年,宜宾社交电商、小程序、直播、短视频等电子商务新模式新业态取得快速发展。全市社交电商月活跃用户量达到100万人以上,有效满足了消费者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在激发农村消费市场潜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19年,全市名优特产实现网络零售40.95亿元,同比增长39.66%,较去年同期提升0.16个百分点。其中五粮液、川红工夫、林湖雀舌、天府龙芽、叙府春芽、宜宾燃面、天味香肠等产品网上热销。

服务电商也在提质升级。利用“网订店取”、“网订店送”等新兴配送模式,串联起便利店、商超、餐饮等多种业态,形成了覆盖外卖、生鲜、医药、家政服务等生活服务电商生态圈。2019年,宜宾市服务型电商实现网络零售13.18亿元,同比增长26.92%。

下一步,宜市商务局将继续深化“全企入网、全民触网、电商示范、电商扶贫”四大工程,推进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壮大本土电商龙头企业。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与知名平台合作,促进电子商务规模化、品牌化、品质化发展,提升数字经济竞争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