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三下乡” 活动在长宁启动 将温暖送给地震灾区群众

2020-01-19 17:39: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洋)各项义诊、农民工保障政策咨询、科普知识宣传、文艺演出、现场送“福”……1月19日,宜宾市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在长宁县双河镇文峰广场启动。本次活动由中共宜宾市委宣传部、宜宾市文明办、宜宾市卫健委、宜宾市科协等单位主办。

“启动仪式在双河镇举行活动,有其特殊的意义。”宜宾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三下乡”活动作为惠及万千群众的重要举措,希望用精彩的文艺节目、管用的科技知识、优质的医疗服务、通俗的法律知识,实在的帮扶举措,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送到灾区群众的心坎上。

“地震后,享受到各种政府给予的关心,还能直接在家门口看病,觉得很幸福。”活动现场,各类义诊点前挤满了想要看病的群众,64岁罗园文老爷爷便是其中的一员,他告诉记者,下午就准备“趁热打铁”拿着处方去拿药。

长宁县卫健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考虑到最近气温变化大,流感易发,还专门安排了当地医院的呼吸内科专业人员前来义诊,此外还有骨科、内分泌外科人员设置,不仅会现场检测血压等,还会针对性开处方,为群众提供实际性便利。值得一提的是,宜宾市科协还专门为灾区人民准备了地震科普100问等相关书籍。

同时,由宜宾市文联、宜宾市书协组织的“同心同书祖国好”新春送福进万家,文字惠民活动也深受群众喜爱,工作人员按照当地居民给出的“点字”需求,写出一幅幅春联和一个个福字。“春节将至,力所能及的用这种形式不仅可以传达文字的博大精深,还能让活动和该地充满温暖的年味。”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此外,现场还举行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体现双河镇灾后重建幸福生活的《坚韧似竹》,方言小品、各类歌舞、魔术表演、变脸……形式丰富的节目赢得观众阵阵好评。活动现场,宜宾市市级20个部门相关负责人还向长宁县赠送物资。

据悉,活动将于春节期间持续在宜宾市各区县展开,“希望真正让‘三下乡’成为’常下乡’不断提高‘三下乡’活动的质量水平和深度广度,给父老乡亲们实实在在的帮助和支持,把活动做实做好。”宜宾市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宜宾市“三下乡”活动,组织医疗队84支,开展义诊活动249次;全市组织科技下乡服务团和小分队106个,举行科普讲座268场;表演文艺节目369场,培训农村文化骨干2358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