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医用口罩、防护服!宜宾“十二条措施”加快疫情防控物资生产调度

2020-02-07 15:20:07来源:川报观察编辑:颜婧

继四川省出台《全力加快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十条措施》后,宜宾市日前出台《加快疫情防控物资生产调度十二条措施》,支持企业加班加点、满负荷生产,尽快扩大产能或转型生产,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措施》要求各区县政府及时安排应急物资采购资金,加大采购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连体防护服、医用防雾护目镜、医用酒精等疫情防控急需物资力度;积极发动国企、各类企业和电商平台等,加紧采购应急物资,接受社会捐赠,动员各类商会、驻外机构、企业帮助组织防控应急物资,进一步拓展进口和捐赠渠道。

该《措施》还明确支持涉及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红外体温检测仪及配套零部件、医用手套、消毒液、酒精等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加班加点生产,对符合条件企业的员工加班工资,在省、市工业发展资金中按国家规定给予补助;对于纳入省上支持的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的产品,其应缴纳的增值税、所得税,按国家、省政策规定予以减免,或按其缴纳额,通过财政支出方式,予以全额补助;需缴纳的相关费用全部免除。

《措施》还针对银行业金融机构对企业贷款贴息支持、对符合省市支持条件的应急设备生产企业给予补助、对加大疫情防控新产品研发攻关的企业补助等补贴内容进行了明确。

滕雪飞 川报观察记者 颜婧 川报观察 曹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