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10万毫升爱心血液将于13日启程支援湖北

2020-03-12 18:24: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王贤清 记者 曹洋)3月12日下午,四川省第三批支援湖北血液暨宜宾市首批支援湖北血液启程仪式在宜宾市中心血站举行。

据了解,按照省卫生健康委指示,宜宾市中心血站承担四川省第三批支援湖北血液调配协调相关工作。除宜宾外,本次血液调配任务由成都市、乐山市、巴中市、眉山市和资阳市6家血站负责,每家血站10万毫升,共计60万毫升血液。

据介绍,宜宾市首批10万毫升支援湖北血液将于13日凌晨5时从宜宾市中心血站出发,下午送至重庆市奉节县高速公路口,与湖北省武汉市血液中心工作人员进行无接触式血液交接。

“接到血液调配任务后,宜宾市中心血站全体员工迅速行动,及时采集到了此次支援湖北所需的10万毫升血液。”宜宾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完成此次任务后,宜宾市中心血站将在省、市卫生健康委的统一安排下,继续做好血液采集工作,随时准备再次驰援湖北。

宜宾市卫建委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