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农民工就业创业 宜宾签下100个劳务基地

2020-03-17 08:46:5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颜婧

近日,宜宾召开全市首届农民工创新创业大会,进一步深化抗疫下的稳就业工作。该市10个区县分别与农民工创新创业项目代表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并与重点企业签订劳务基地共建协议。

会上,宜宾市10个区县与投资方进行了120个创新创业项目的落地签约,总投资额90.52亿元,项目除涵盖一二三产业外,还有5个涉及农副产品科学种植及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类的科技创新项目,总投资额1.66亿元。

2月21日,宜宾市出台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八条政策措施后,各地已掀起“人才回乡、技术回引、资本回流、项目回迁”的农民工返乡创新创业热潮,各区县也充分挖掘资源、积极对接,促进了相关项目加快落地。在此基础上,10个区县还与100家重点企业达成共建劳务基地的协议,今年起,这100个劳务基地每年总共可提供2.5万个就业岗位,开设订单班30个,培养学生1500名。

记者 颜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