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宜宾五届四次会议将于5月15日至18日召开

2020-05-13 16:48: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经过宜宾市政协五届二十二次主席会议决定,政协宜宾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于2020年5月15日至18日在宜宾市叙州区召开。

记者从5月13日下午举行的政协宜宾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获悉,同以往召开的全会相比,本次全会主要有三项创新活动:提高建言资政的质量,对各界别小组在市政府领导听取意见建议会上的建言资政内容,进行了提前安排部署,确定了扩大开放合作、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县域经济发展四个方面的重点内容;加强民主监督力度,对政府工作部门的满意度测评结果,将在大会上予以公布,增强测评的影响力;在委员报到当天,将组织开展政协信息化政务系统培训。

本次大会主要有八项议程,包括听取并审议政协宜宾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政协宜宾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协商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等。

与往年不同,本次会议受疫情影响,严格控制参会人员规模,在以往基础上减少了列席人员,取消了旁听公民,参会人员共600余人。同时对出席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列席人员、工作人员进行14天健康监测,对4月30日起,有北京、湖北、黑龙江、广东四省市旅居史,或4月15日以来家庭成员中有境外回宜人员的委员、列席人员和工作人员,以及承担接待工作的场所单位,涉及会议服务工作的员工,在会前进行了全覆盖核酸检测。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会议将如期召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