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将于5月16日开幕

2020-05-13 17:14: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邹文涛)5月13日下午,记者从宜宾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获悉,宜宾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于5月16日上午开幕,预计5月19日结束,会期4天,目前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据悉,本次会议共九项内容,包括听取和审议宜宾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宜宾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选举事项等。由于考虑疫情影响,本次大会在安排上有一些重大调整,如5月16日上午的第一次全体会议,将安排听取政府三个报告和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也相应减少列席人员,不邀请公民旁听。

发布会上,宜宾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宜宾市地方立法工作情况、人大如何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监督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以及市人大机构改革的重点及进展、大会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