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成宜两地“干支互动”签下一揽子协议 共建跨区域合作先行示范市

2020-05-14 11:45:11来源:川报观察编辑:颜婧

5月13日,成都、宜宾两市在蓉签署《成都市人民政府 宜宾市人民政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共建跨区域合作先行示范市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成宜合作,推动成宜两地协同发展,共建跨区域合作先行示范市。相关人士表示,协议一方面有助于增强成都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极核”功能,另一方面则加速推动宜宾建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

据了解,成都、宜宾两市此次签署合作协议,分别以新区、经开区、高新区、综保区、产教融合示范区为重点,全面推动成都、宜宾重大功能平台跨区域统筹联动,共同构建高能级的合作载体;两市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开展共建装备制造产业园、共建长江上游成宜国际物流园、共建医药产业配套园、共促教育协同发展、共同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共促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等重大项目合作。此外,两市还将在南向开放、干部人才等方面展开合作。

在签订共建跨区域合作先行示范市协议的基础上,两市的新区、高新区、经开区、综保区等领域也纷纷“牵手”,包括天府新区与宜宾三江新区签订合作协议;成都高新区与宜宾高新区签订合作协议;成都经开区与宜宾临港经开区签订合作协议;成都综合保税区与宜宾综合保税区签订合作协议;成都市教育局与宜宾市教育体育局签订合作协议;宜宾三江新区与成都兴城集团签订合作协议、成都产业集团与宜宾临港经开区签订共建成宜装备制造产业园合作协议。

据了解,成宜两地近年来已多次在多领域展开合作,并在产业发展、教育卫生、交通建设、物流合作等领域取得实效,此次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也标志着两地在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上迈出了更大的步伐。(王吉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