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正式开幕

2020-05-15 12:11: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5月15日上午,政协宜宾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正式开幕。

开幕式包括听取政协第五届宜宾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审议有关人事事项、听取政协第五届宜宾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政协第五届宜宾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五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委员讲话等5项议程。

回顾2019年政协工作成效,2020年,宜宾市政协如何下一步的工作划重点?

根据政协第五届宜宾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宜宾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共提出书面意见和建议381件,立案301件,提案办理答复的满意与基本满意率达100%。选取了《关于完善区域功能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建议》等10件具有代表性、影响大的提案作为重点督办提案。向省市各级报送社情民意信息,其中《关于进一步规范方便型宜宾燃面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对我市药店管理的建议》《关于强化电动汽车充电桩管理体系建设的建议》《关于在信访工作中开展心理疏导的建议》等信息获得较大反响,有力助推了宜宾市经济社会发展。

2020年,宜宾市政协将聚焦全市中心任务,着力提高协商议政质量,围绕开放合作、服务业发展、高水平规划建设三江新区、全方位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县域经济、民营经济、“两海示范区”建设、推动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建设以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市委确定的重点工作,开展“以三江新区建设为突破口,全方位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一带一路’南亚、东南亚留学生基地”“加强委员履职服务管理,提升委员履职实效”重点调研,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