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多地“白了头”,赏雪不甘落后——这里有周末赏雪的完整攻略

2021-01-08 16:40: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宜宾频道 曹洋 王扬 安素萱)1月7日-8日,伴随全省降温,宜宾多地也喜迎瑞雪。

“银装素裹,分外妖娆”“瑞雪兆丰年”“竹海下雪啦”“竹海下雪啦~”“宜宾全城期待的雪!安排~”

整个朋友圈都在为下雪欢呼。

周末即将到来,宜宾哪些地方雪景最美?赏雪如何不走空?这里为大家奉上一份最全的宜宾赏雪攻略。

·城区周边

佛现山、七星山均可观赏雪景,美图先来一波~

(吴宗九摄)

在城区周边,雪景还能保存两天,1月8日13时11分,宜宾市气象台对1月7日14时40分发布的翠屏区(临港)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进行第2次确认:预计宜宾市翠屏区(临港)未来12小时内道路结冰现象持续,请过往车辆、行人注意出行安全。

·高县

在高县落润镇、罗场镇百里茶桑产业长廊等地,到处都是一幅幅美丽的冬日雪景图;在来复镇大雁岭风景区、胜天镇红岩山风景区,雪景就一个字“美”。巴适!安逸!朋友圈C位!

雪天路面结冰易滑,交通安全风险加大,高县公安交警温馨提示广大驾驶人,行车时请控制车速,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车距,避免急转向或紧急制动,以确保安全出行。

·珙县

在珙县王家镇四里坡,漫山遍野白茫茫一片,吸引众多村民赏雪;在珙泉镇中心村、珙县鹿鸣茶海、玉和苗族乡等地也迎来了初雪,茶山上、庄稼地里,银装素裹。

·兴文县

在兴文县僰王山镇、仙峰苗族乡等地,大雪已经将树苗压弯了腰~山间草木、屋舍披晶莹薄衣,置身其中,看漫山遍野白雪,感受绵延间勾勒出冬日雪山的壮美。

特别注意:兴文公安交警提示,省道S214、省道S444部分路段因积雪已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受雨雪天气影响,兴文县境内省道S214僰王山镇团结村路段,省道S214仙峰苗族乡岔路口路段,省道S444占子坳路段,两占路僰王山镇五斗坝茶场路段因路面积雪结冰,已交通管制,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筠连县

在筠连县大雪山、丰乐乡、蒿坝镇等地,一场大雪让大地“变了模样”。

筠连公安交警提示,因持续降雪天气,筠连县大雪山镇雪山村二组至大雪山垭口路段、联合乡红竹村、蒿坝镇中坝红砖厂至蒿坝镇平安基点校路段、高蒿路高桥村至高坪乡路段皆已实施全封闭道路交通管制。

·长宁县

在长宁县蜀南竹海风景区、佛来山、西部竹石林等地,大雪让景区别有一番风情。

(长宁县文广旅游局供图)

冰雪天气来临,“两海”示范区管委会及“两海”示范区交警大队提出应急措施,从1月8日起,对蜀南竹海景区道路实施全面管控,所有游客车辆不得进入景区,游客可乘坐观光车至景区万岭镇区域游览景区或换乘观光索道上山,现将景区观光车运行方案

提示如下:

冰雪天气观光车运行线路:

1号线:新游客中心—西大门—万岭镇

2号线:万岭镇—博物馆—忘忧谷—墨溪下站(根据交通管控情况调整)

冰雪出行游线推荐:

①乘坐1号线至万岭镇游玩万岭风情小镇;

②万岭镇乘坐2号线游玩忘忧谷;

③乘坐2号线至墨溪下站乘坐观光索道(另外售票)至翡翠长廊观看山上雪景。

·屏山县

在屏山县龙华古镇、老君山等地,雪景也是美不胜收~

雪景虽美,但大家也要注意安全。1月8日15时05分,宜宾市公安局、宜宾市交通运输局、宜宾市应急管理局、宜宾市气象局继续联合发布道路结冰短时临近天气预报: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宜宾市各区县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尤其注意防范翠屏区、叙州区、屏山县、高县、筠连县、珙县、兴文县、长宁县的高海拔地区和易结冰路段,请过往车辆、行人注意出行安全。

(图片除署名外分别由高县融媒体中心、珙县县委宣传部、兴文县委宣传部、筠连县委宣传部、长宁县委宣传部、屏山县委宣传部、江安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