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宜高速全线畅游!看看它给沿线带来了什么变化?

2021-02-04 17:36: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宜宾频道 曹洋)2月4日下午,极米旗下子公司宜宾极米行政主管徐明愿在OA平台提交了一份周五回成都的用车申请,自成宜高速试运行一个多月来,他往返成宜两地单程时间节约了近1个小时,路程带给他的烦恼大幅度减少。

因为一条高速,生活发生改变的不仅徐明愿一人。对不少人而言,这条路减少了成宜两地的通行时间;对沿线企业而言,这条路带来了人气也聚集了商气,降低了成本;对旅游业而言,这条路让周边游有了更多商机。成宜高速开通一个月以来,究竟为沿线带来了哪些改变?记者一探究竟。

路程减少带来的惊喜

据悉,成都至宜宾高速公路起于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对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南线,经成都东部新区、简阳市、眉山市仁寿县、内江市威远县、自贡市荣县、宜宾市叙州区、翠屏区,止于乐宜高速中峰寺枢纽,对接宜宾城市过境高速公路西段。项目由四川铁投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246亿元,路线全长约157公里。

“相比以前走成自泸高速,我们单程能少跑三四十公里,但这可就可以节约近一小时。”徐明愿是成宜高速开通的典型受益者,他从去年十二月调到宜宾极米公司,需要每周往返成宜两地。徐明愿介绍,为方便员工到宜宾上班,公司安排了两辆新能源通勤车往返,但尴尬的是由于车辆续航里程问题,中途需要充电。“有时候早上九点半出发,中午一点半才到。”

成宜高速初通之后,这个问题得到了缓解,由于路程的缩短,通勤车可以一口气从成都到达宜宾极米园区。“虽然只是短短几十公里,但生活发生了质的改变。”现在,宜宾极米公司每周往返两地的员工从以前的几人变成几十人,预计到今年年中,两地通勤的人数将达上百人。

对于成宜高速带来的便捷,宜宾极米副总经理刘英有更深刻的理解,以往宜宾园区在生产过程中,设备设施出现一些状况大多通过快递的方式进行运输,加上路程、检测等过程,一来一去要耽搁近一周时间。而现在有此类情况,公司就自己进行运送,最多三天时间就能解决问题。

高人气带来发展新机遇

2月4日上午,宜宾燃面股份有限公司品牌营销总监彭林正在成都抓紧筹备9家宜宾燃面店原材料的分发工作。彭林介绍,为保证燃面的口感,成都店的芽菜、花生、香油等都需要从宜宾运输过来,成宜高速的运行大大降低了店里的物流成本和时间成本。

同一时间,远在200多公里外,位于宜宾市叙州区戎州路的宜宾燃面旗舰店店长刘勤正忙着不可开交。“临近过年,店里返乡回家品尝燃面的客人明显变多,也有不少周边游的客人。”

做餐饮,人气是商家最大的需求,而交通是聚集人气的关键。宜宾燃面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赵德华介绍,在成都,各类燃面店铺数量不少,许多游客在品尝到燃面后,更想到宜宾现场体验,但碍于交通和时间,很多人未能成行。

成宜高速的通行,带给商家显在的好处是人气的聚集更明显了,比如自贡、简阳等地来宜吃面的人更多了。彭林说,两地距离的靠近加速了双方文化交流的融合,对宜宾燃面这个城市名片起到较好的宣传效果,对宜宾燃面在顾客消费和商务合作方面都有帮助。

人气聚集的好处不仅让吃喝玩乐的商家感受到便利,也给高速沿线的乡镇企业带来直观的红利,叙州区观音镇就是其中之一。该镇某房地产开发企业总经理张茜介绍,以前高速没通,房地产销售需要非常费劲去解释各种区位优势,现在不用解释群众就一目了然;以前观音到宜宾要一个半小时车程,现在半个多小时就能到了,反而吸引了周边地区不少居民到观音镇购房置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