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首城 茶和天下|品尝早春味道 宜宾第一缕春茶开采

2021-02-05 15:35: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宜宾频道 曹洋)又是一年春来早,2021年宜宾第一缕早春茶正式开采。2月5日,第十四届中国•宜宾早茶节开园采摘活动在翠屏区金秋湖镇邱场村川茶集团茶树品比园正式开启,这意味着宜宾早茶将源源不断地销往全国乃至世界各地。

据宜宾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宜宾早茶”开园采摘活动是“中国·宜宾早茶节”的重要内容,是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喜爱茶叶的消费者朋友传递宜宾早茶——早春第一缕茶香开始飘溢神州大地的重要信息渠道。本次开园采摘活动将延续“线上+线下”模式,充分利用网络优势,着力推进宜宾茶业科技创新、营销创新、业态创新。

据悉,本届早茶节以“青山绿水好宜宾,绿茶红茶香世界”为主题,突出宜宾茶叶“早优双绝”的特点,围绕进一步提升天府龙芽·宜宾早茶品牌、大力传播宜宾特色茶文化、不断拓展宜宾茶市场的总体思路,开展多层次、多视角、多路径的网上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市民可在享受欢度祥和春节之乐同时,品茗宜宾早茶的清香。

活动现场,舞蹈《茶山情歌》、少儿茶艺表演《你好!宜宾早茶》、歌伴舞《早茶之恋》让线上线下的观众体会到了早茶开采的喜悦;在茶山上,几十名采茶姑娘穿梭于茶园,采摘早茶嫩芽,不少村民背着竹篓,全家齐动员采摘这第一缕春茶。

作为四川省重要的产茶基地和“中国早茶之乡”,近年来,宜宾在推动茶产业发展过程中,通过实施标准基地工程、质量兴茶工程、科技兴茶工程,不断推动茶产业向标准化、专业化、集约化、规模化、品牌化方向发展,探索出精制川茶的宜宾路径。据统计,2020年宜宾市茶园总面积达131.6万亩,干茶总产量达9.1万吨,茶业综合产值达245.8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