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今日 宜宾3万余名考生考场逐梦

2021-06-07 09:20: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宜宾频道曹洋 王扬 安素萱)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如期而至。宜宾3万余名考生,在父母亲人的瞩望中,走进考场,完成自己人生的一次大考。

今年高考,宜宾市全市10个区县共设置考点18个,考场1233个。

当天,由中共宜宾市委宣传部、宜宾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共青团宜宾市委等主办的“我为群众(青年)办实事”暨2021年宜宾市爱心助考志愿服务,在宜宾市一中、三中等考点进行。早晨7时许,志愿者们就已按照计划,分别提前到达指定位置开始志愿服务。

记者注意到,在服务点里,矿泉水、口罩、铅笔、橡皮檫、直尺、藿香正气水、葡萄糖等,可供考生、送考家长、老师免费使用。据悉,每个点位的志愿者还将协助维护考点周边秩序,保证考生入场通道畅通。

此外,在8日下午最后一场考试结束后,爱心企业还将为考生准备免费的粽子,让考生们愉快地迎接即将到来的端午佳节。

据悉,今年高考,宜宾交警为“爱心送考车队”开通绿色通道,全程安排足够警力,做好交通引道、指挥、疏导,保证运送考生的车辆平安有序。同时,对贴有爱心送考车标的车辆,交警部门将提供便捷服务。对残疾和生病的考生给予专门护送,在每个考点外设置“交警服务站”,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暖心服务。

考生渐渐进场后,老师们身着统一的服装,一起为学生们加油助威。爱心送考的公交司机们也身穿红色服装大喊“考生加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