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260万盆菊花喜迎国庆 宜宾三江新区首届市民文旅体验活动正式启动

2021-09-29 20:59: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宜宾频道 曹洋)9月29日晚,宜宾三江新区“就菊龙头悦竹三江”首届市民文旅体验活动在宜宾市博物馆外广场正式启动。接下来半个月时间里,三江新区将以菊和竹为主题,推出一系列线上和线下活动,游客可实地感受科技感满满的无人机表演、打卡憨态可掬的熊猫公园、品鉴种类丰富的各色菊花。

活动在气势磅礴的鼓舞《穿越三江》中拉开了序幕。诗朗诵伴舞《菊满三江》、舞蹈《竹韵三江》表现了竹文化和菊文化的魅力。600辆无人机以天空为背景,为观众献上一场“光影魔术”,璀璨的灯光绽放夜空,“四川首个省级新区——三江新区”“就菊龙头悦竹三江”“大学城”“科创城”“我爱你中国”等图形字样在空中缓缓展开,向市民展示城市发展的日新月异,献礼祖国母亲生日。

据悉,本次文旅体验系列活动分为“智绘”三江、情满三江、温暖三江、“竹梦”三江、燃动三江、文旅体验等环节。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登高赏菊,与大自然亲密接触,还可以带着孩子近距离了解无人机知识,欣赏儿童剧、舞台剧等陶冶情操,还能在竹生态公园里观赏一只只可爱呆萌的熊猫雕塑,更能享受亲水嘉年华、快闪舞蹈集、水街奇遇记的热情。

作为本届市民文旅体验活动的重要看点之一,龙头山菊花展也已准备就绪。当天上午记者在三江新区龙头山上见到,这里的花展布景已经初步完成,已有不少游客前来打卡。

据介绍,本届市民文旅体验活动菊花展有菊花、草花、花艺造型等布展,总范围约5万平方米,共计约260万盆鲜花。活动分山上、山下两个区域进行,山上区域位于三江新区龙头山花湖田源景区,山上还同步布置了美食街、鲜花售卖点、区县特色产品售卖点、农户自产自销售卖点等,山下区域分别位于竹文化公园、博物馆、科技馆、文化馆、白沙湖水街。

“此次我们三江新区开展以‘就菊龙头,悦竹三江’为主题的首届市民文旅体验活动,目的就是让市民游客真切感受到新区的新形象和新体验。”临港经开区党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的三江新区,不仅致力于打造产业,也致力于把城市建设好,把环境不断优化,让市民有更多的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