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李“礼”相融迎客来!宜宾高县万亩李花赏玩正当时

2022-03-11 15:17: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宜宾频道 曹洋)赏万亩李花,游红岩胜景,访流米古寺,探李“礼”文明。3月11日,以“茶李相约·礼敬天下”为主题2022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暨高县第十三届李花节在宜宾高县胜天镇开幕。即日起至本月13日,游客可前往胜天镇流米风景区开展摄影比赛和景点打卡、研学营地打造、李花仙子巡游、流米李赋诵读、热气球乘坐等活动,体验春天好风光。

高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充分展示高县茶李文化,推介高县丰富独特的文旅资源和旅游休闲服务为目的,打造“丝路茶乡·红色高县”文旅新名片,推动高县文旅经济发展,由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主办,中共高县县委、高县人民政府承办。

开幕式现场,原创戏曲《流米李赋》、原创诗舞音画《十礼文化》等带领观众体验“礼”和李文化的融合,活动还为高县首批文旅推介官颁发聘书,并对高县的乡村旅游、风景名胜、农特产品等进行现场推介。

当天,胜天镇安和村流米李园迎来络绎不绝的游客,作为李花主要观赏场所,流米李园现有核心区400亩,辐射带动村民发展优质流米李3000亩。2021年,村民单就李子一项,人均增收2200元,村集体经济在劳务派遣、统管李子、民宿经营等项目中实现综合收入350余万元。

近年来,高县以争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天府旅游名县”为目标,紧紧围绕全域旅游的发展布局,充分利用特色资源优势,依托青山绿水、田园风光、乡土文化,让劳作变体验、农房变客房、田园变公园、产区变景区,农旅产业蓬勃发展。

高县人民政府负责人表示,自2008年,高县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李花节,发展了以花为媒、以节会友、以节招商的特色旅游经济,成为了农民增收致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下一步,高县把握旅游经济发展的“黄金期”,全力打造乡村休闲旅游目的地。

高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