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全过程智慧化收茧 珙县蚕农收获首笔“蚕金” 

2022-05-24 17:54: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侯晓梅 宜宾频道 曹洋)5月24日一大早,宜宾市珙县孝儿镇的茧站外已排起长龙。当天,是当地今年首批蚕茧正式上市。前来卖蚕茧的蚕农们卸下一筐筐、一袋袋蚕茧,它们将通过“智慧”平台,被定价、收购。

据了解,去年起,珙县全面实行“智慧蚕桑·蚕茧丝绸一体化综合管理系统”,已实现了蚕农、蚕种、蚕茧收购、茧款支付等全过程智能化管理。

珙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蚕农从蚕种领取、养殖直到最后销售,全过程都能够在平台上查询、管理,包括使用第三方银行支付平台支付资金给蚕农,“全程快速、透明。”

售茧现场,当地龙窝村村民王寿银就通过该平台调取的数据以及现场评估后,卖得4639.5元收入。“追踪质量以及定级核算很公平,和我预期价格差不多。”

孝儿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蚕桑养殖以绿色环保、投入小、周期短、效益高的特点,已成为当地传统特色产业。去年,全镇蚕桑总面积达7万余亩,蚕业综合总产值超过2.45亿元,今年产值预计可达2.98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