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行业之“最”,62支工匠技能队伍在宜宾展开大比拼

2022-08-25 11:36: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侯晓梅 宜宾频道 曹洋)8月25日上午,第五届“四川工匠杯”暨四川省第一届技工院校职业技能大赛在宜宾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大赛以“弘扬工匠精神 建设技能四川”为主题,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等8部门联合主办,宜宾市人民政府承办,来自川渝两地的62支代表队伍将同场竞技,角逐行业之“最”。

据了解,本次赛事包括第五届“四川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四川省第一届技工院校职业技能大赛、第三届西部HR能力大赛3项赛事,设置有19个比赛项目,涵盖第一、二、三产业的主要工种。今年大赛首次把竹艺、西式面点纳入技能竞赛活动项目中,并同步召开技能、人才等主题论坛。此外,重庆市组队参赛也让比赛项目数和参赛规模创新高。

开幕式现场,西南五省(区、市)高技能人才培育联盟正式启动。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负责人介绍,“四川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自2017年举办以来,参赛规模、社会影响逐年扩大,已成为全省广大技能人才交流经验、切磋技艺、增进友谊的重要平台。

作为大赛举办地,近年来, 宜宾大力实施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出台《关于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培养高素质人才的意见》《宜宾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高标准规划建设高职园,全力打造现代产业学院、产教融 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组建技能大师工作室39个,引进培养各类技能人才25.4万人,成功创建全国首批、西南地区唯一的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