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粮油、禽蛋……宜宾翠屏区:生活物资管够

2022-09-07 11:18: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胡雪 宜宾频道 曹洋)9月7日早上7点半,在宜宾市翠屏区绿源超市叙府店,工作人员正忙着将各种物资整理、上架、打包,卖场里一眼望去,米面粮油、瓜果蔬菜、禽蛋鱼肉一如往日。“大米10吨,蔬菜3吨,肉类700公斤,水果3吨,这是超市1日准备的量。”店长李萍说。

为方便大家购物,绿源超市大观楼店、叙府店、理想城店、小北街店、刘臣街店、半岛大院店、金帝庄园店、光复街店、洞天街店正常营业;为方便居民居家生活,超市提供微信社群线上下单购物方式,由超市配送到小区门口。

9月6日晚,翠屏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宜宾市翠屏区中心城区部分区域加强疫情防控的通告》,自2022年9月7日0时至9月10日0时,在翠屏区中心城区部分区域内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消息一出,翠屏区市民难免产生担心。“吃的喝的用的能不能买到?”“物资储备、供应跟不跟得上?”为此,记者进行了探访。

7日凌晨12点,万家福超市所有管理人员已全部来到配送中心,“凡是涉及加强管理的社区向我们提出供货需求,我们将以进价供货,并免费送货上门。”超市承诺。同时,为避免白天出现哄抢,万家福超市民生店、金帝庄园店,凌晨1点左右就开门营业。

凌晨3点多,江北农产品批发市场灯火通明,装满物资的大货车开进市场准备卸货;码得整整齐齐的泡沫箱里,是成色极好的瓜果蔬菜,南瓜、茄子、黄瓜已经在等待挑选……

翠屏区发展改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6日晚统计数据,翠屏区生活物资市场米面油、蔬菜、蛋奶、方便食品等供应充足,总体价格保持稳定,猪肉价格稳定,蔬菜价格有升有降,水电气煤油等生产要素供应正常。

价格检查也在持续开展。“通过近期检查的情况反映,市场物价总体平稳,前期受到多种因素影响,部分菜价有所上涨,但幅度在市场正常调节范围内,近两日部分菜价有所回落。”翠屏区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表示,对相关超市、市场涉嫌哄抬物价的信息、投诉举报进行了核实,目前尚未发现相关违法行为。

图片|叶昌荣 杨晓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