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生活必需品供给 宜宾高县为保供企业发放通行证

2022-09-09 18:39: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超市蔬菜调料等新鲜、充足,市民自由选购。陈小芳摄

四川在线消息(陈小芳 宜宾频道 曹洋)9月9日凌晨,宜宾高县庆符镇西区紫茵超市负责人喻光庆,带着县里发放的通行证,前往宜宾江北农贸市场拉回了白菜、莴笋、南瓜等多个品类超8吨蔬菜。“为保障商场正常运转、缩短供货时间,为我们发放了‘通行证’,保证生活必需品及时‘上新’。”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要求,9月9日零时起,高县全域实施社会面静态管理,暂定实施3天。在此背景下,市民“菜篮子”、生活必需品等将如何保证?

市民在超市选好所需蔬菜后有序排队过秤。陈小芳摄

在紫茵超市里,蔬菜、水果、禽肉等商品琳琅满目。“我们昨天卖了1200多斤猪肉,今天已到位猪肉分量更多、蔬菜、水果足量,还有补货车辆在路上。”喻光庆说。

“老板,给我称哈菜。”“要得。”……在庆符镇石门农贸市场内的何氏蔬菜配送中心门店里,辣椒、黄瓜、萝卜、娃娃菜、蘑菇等各类蔬菜应有尽有。“我昨天刚去宜宾江北农产品批发市场拉了5吨蔬菜回来。”该门店负责人何兵说,自疫情发生来,他每天对接货源,冻库库存也很充足。

市民在超市选购物资。陈小芳摄

“菜市场菜品很新鲜充足,今天一次性买了一家人吃两天的量。”庆符镇居民曲少全迅速挑选完莴笋、大葱、鲜肉等几样菜品后,准备回家。

高县经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高县已启动市县两级保供企业机制,明确2家市级保供企业及25家县级保供企业,并按“米面油生活物资保障不低于30日、生鲜蔬菜储备不低于5日”的标准与保供企业签订生活物资保供协议。同时,开通物资保障“绿色通道”,为全县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20余家发放通行证,有效保证静态管理下全县生活必需品供给。

为保障民生领域商品和防疫用品价格总体平稳,高县采取网格化监管方式,将城区划为6个片区。根据各街道市场主体数量分配行政执法人员,采取机关执法人员与市场监管所结对包片联系的方式,加强执法检查,维护市场秩序。

    编辑推荐